01.別溺愛我。我很清楚的知道,不應該得到每一樣我所要求的東西,我只是在試探你。
02.別害怕對我保持公正的態度,它反倒讓我有安全感。
03.別讓我養成壞習慣,在年幼的此刻,我得依靠你來分辨它。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寶寶壞零食一覽表:

1.果凍-
吃果凍不僅不能補充營養,甚至會訪礙某些營養素的吸收。市場上銷售的果凍基三成份是一種不能為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卡拉膠,並基本不含果汁,其甜味來自精製糖,而香味則來自人工香精。不過,果凍中沒有脂肪,並含在一些水溶性膳食纖維,少量吃些並沒有壞處,也不會讓你發胖,但是,你不要指望用它來增加營養。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大家都知道的~不能吃辛辣(薑、蒜、韮菜、辣椒)請於做菜時儘可能的拿"洋蔥"來代替佐味。當然白蘿蔔與竹筍也是要忌口的。
2、冰、冷的食物、飲料也是大家都知道要忌口的。
3、果酸的刺激最會誘發咳嗽現象…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小朋友常處於含鉛環境,有可能造成智商低落,一位醫師昨天在醫學學術演講中指出,由於哺乳動物骨頭裡也含有鉛,民眾常熬的大骨湯,最好少給嬰幼兒吃為妙。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昨天在台灣醫學會舉辦的「重金屬汙染與日常生活」學術演講中表示,兒童智商與日常生活鉛暴露的關係,一直為專家學者注意,有研究證實,孩童的血鉛濃度大於五微克/一百西西,智商即隨之下降,因此建議家長應避免讓孩子處於含鉛環境,或吃下含鉛食物。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林麗英
人是社會性的動物,所以溝通是非常重要的。在所有的溝通行為當中,語言溝通是一個最重要的方法。有學者提到:人之所以不能像其他動物一樣,快速地由幼兒時期進入成年,最主要是幼兒必須學習複雜的語言,發展口語溝通的能力。
所以語言發展在幼兒的成長階段是非常重要的發展。許多父母總是試著叫孩子開口,要孩子跟著發音來學習說話,雖然有些孩子可以在這樣的策略當中學習語言,但是多數的孩子無法只從不斷複誦方式中學會有效口語溝通技巧。現在讓我們來瞭解孩子的語言發展的歷程,瞭解每個孩子在不同的發展階段應具備的語言溝通能力,及如何促進幼兒語言發展,這對父母、老師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歲左右的孩子,脾氣特別大,這是一個普遍現象。

父母在處理中會覺得很困難:如果不順著孩子,孩子會長時間哭鬧,怕傷孩子;如果樣樣順著他,又怕寵壞了他;有些父母跟孩子講道理,可孩子好像聽不懂;有些父母想不管他,等孩子自然長大,但又怕孩子以後會越來越難管,脾氣越來越大。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個月       http://event.babyhome.com.tw/2008/babycenter329/month_4.htm

6個月       http://event.babyhome.com.tw/2008/babycenter329/month_6.htm

9個月       http://event.babyhome.com.tw/2008/babycenter329/month_9.htm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壞習慣往往是一種頑疾,一旦形成,改起來就難了。並非每一個孩子都幸運能夠輕而易舉地改掉。所以做家長的與其坐待孩子形成壞習慣後再費盡心思地幫他去改,不如提前瞭解壞習慣的家庭成因,早做預防,使之在未及形成之前便胎死腹中。這在家庭教育中顯得尤為實際而重要。

兒童不良習慣的家庭成因,除了不可掌控的先天因素(遺傳),主要有3

模仿

  習慣源自模仿。調查發現,一般孩子容易出現的壞習慣,絕大部分是受到父母和家人的影響,如大人睡眠時間晚、吃飯時間不固定或邊吃邊看電視、用完東西隨手放置、在家鼓勵孩子學習孔融讓梨,而在公共汽車上卻與老人、兒童搶位子,或者在「禁止入內」的牌子下讓孩子爬到雕塑上擺pose等等。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楊俊仁


在寶寶探索世界、學習新事物的過程當中,視覺是最主要的刺激發展來源。許多研究也已經證實,人類視覺發展與腦部神經組織息息相關。特別是0至6歲的嬰幼兒,視覺神經正在快速發展,寶寶眼睛在此時期接收到的任何外在刺激,都會直接影響腦部神經組織的運作,對寶寶的學習發展有著莫大影響。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當季節變換或是寒流來襲,許多0-3歲的嬰幼兒開始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等感冒症狀。小朋友發燒總是讓爸爸媽媽擔心,怕會把小腦袋燒壞了。家長應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小朋友發燒呢?什麼情況才需要帶小朋友去看醫師呢?

Q1:摸小朋友的額頭,熱熱的,體溫一量超過37.5度,發燒了嗎?

A:到底幾度才算發燒呢?相信很多爸爸媽媽都搞不清楚,用手摸感覺體溫的個別差異很大,而且小朋友的正常體溫本來就比大人高一些,如果經驗不足,用觸摸的方式來判斷發燒很容易誤判。 其實量體溫的位置不同,溫度就會不一樣。像是量口溫或耳溫,38度就是發燒;腋溫則要少個0.5度,也就是37.5度就算發燒;量肛溫則要比口溫、耳溫提高0.5度,也就是38.5度,才算發燒。 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定義?因為我們身體的體溫,平常大約在36.5至37度之間,但是如果天氣比較熱,或是運動過後,體溫都會上升,不過再怎麼增加,都不會超過發燒的標準,所以超過發燒的溫度指標,才算是發燒。 量體溫還有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例如量口溫或腋溫,原則上是測量5分鐘之後,再看溫度比較正確;量肛溫大約是2分鐘左右就可以達到標準的溫度。因此每一個量的位置,都有它一定的方法,如果方法不對,測量出來的溫度則會有問題。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