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PC材質奶瓶的問題點?
1999年,日本學者研究發表PC塑膠奶瓶在盛裝高溫食物時會溶解出一種叫Bisphenol A(雙酚及單體)的化學物質,此種物質會影響人類的生殖荷爾蒙,換言之,就是人類創作下一代的能力因此減少,即影饗生物的生殖能力。這就是所謂的「環境荷爾蒙」。特別是使用在新生兒起廣泛使用的哺乳瓶上,問題猶為嚴重。
因此,在台灣市場上充斥的PC (聚碳酸脂) 材質奶瓶日本也早在2000年起各大廠商亦不在生產或進口。而台灣在2005年5月經煤體報導 PC 塑膠奶瓶的所引發的毒素問題受到社會的關注。

●奶嘴材質的差異對寶寶吸吮感覺的影響
一般市面上奶瓶多強調矽膠奶嘴,但矽膠又分很多等級,成本差距很大,專利防漲氣奶瓶的奶嘴使用更接近媽媽胸部與乳頭的感覺,且不易被拉長延伸的超柔軟型 Soft type 矽膠奶嘴,不論是觸感與口感,都更接近媽媽胸部的感覺。
此外, V F 型奶嘴可依寶寶吸吮的力道自動控制流量,吸大流大,吸小流小,特別適合各階段吸吮力道不同的寶寶使用。


●什麼時後開始使用奶瓶呢?
如果有其他的原因無法以母乳餵食嬰幼兒的話,就可以開始使用奶瓶了。但是使用母乳與奶瓶時,在吸允的時候所使用的肌肉及所喝的方法完全不一樣。如果在還沒有習慣喝母乳的方法時又讓他開始使用奶瓶時,嬰幼兒可能會不知道如何的喝法而導致混亂。因此儘可能使用奶瓶的時候是在出生後等3個月後再開始使用會比較好。


●餵食奶瓶的時候應該用什麼樣的姿勢呢?
如果讓嬰幼兒在水平的姿勢狀態時餵乳的話,嬰兒的呼吸將會變得非常難過。而且有可能奶水會跑入耳朵中。
因母親的手挽將嬰幼兒抱起,並將嬰幼兒的上半身稍微的往上傾斜,在開始餵食是比較好的餵食姿勢。
此外,在餵食時,儘量避免奶水與太多的空氣一起被喝入,將奶瓶稍微的傾銷,避免瓶子的前面堆積太多的空氣,是避免嬰幼兒因喝入空氣而造成腹漲及腹痛的原因發生。


●怎樣讓寶寶輕鬆打嗝呢?
在給嬰幼兒餵奶時,如果空氣與奶水一起喝下的話,將使寶寶的情緒變壞或是身體感到不適。一般來說,不論是喝母奶或是以奶瓶餵食時與空氣一起喝下是無法避免的。但是以奶瓶餵食所喝入的空氣一般會比喝母奶時所喝入的空氣較多。嬰幼兒在喝奶水的時候因為喝下了空氣而造成身體的不適或是情緒變壞時,可先停止餵奶,先讓他以打嗝的方式先將肚子裏的空氣吐出。如果不這樣做,繼續餵奶時,進入口內的空氣的量將會越來越多。氣,是避免嬰幼兒因喝入空氣而造成腹漲及腹痛的原因發生。
在此,介紹兩個讓寶寶打嗝的方法,請媽媽們選擇1個最適合自己方法:
1.讓寶寶的頭部以身體直立方式稍為跨在母親的肩膀上面,用一隻手輕微的撫摸嬰幼兒的後背或是輕輕的拍打背部使其打嗝。接下來保持這樣的姿勢一段時間以後讓他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