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msn.com.tw/news1273903.aspx

信不信由你! 加拿大研究:母害喜 子聰明
更新日期:2009/05/07 15:10


加拿大研究發現,母親懷孕的時候要是害喜,生下來的孩子智商比較高。但截至目前為止,科學家還不知道孕婦害喜的原因,這種研究只是一個歸納出來的統計數據,是否具有可信度,就見仁見智了!

孕婦害喜的比例大約是八成。有一種說法是,為了保護胎盤和胎兒,孕婦身體釋放出大量荷爾蒙,造成孕婦噁心想吐。

加拿大多倫多兒童醫院長期研究孕婦害喜對孩子的影響。他們研究了一百二十一名孕婦,其中三十人完全不害喜。等孩子分別滿三歲和七歲的時候,研究人員測孩子的智商。排除母親本身教育程度、是否吸煙、喝酒等因素以後,一般來說,害喜孕婦生下的孩子智商比較高。

負責研究的醫生研判,這又跟荷爾蒙有關。他說,讓孕婦不舒服的荷爾蒙或許對胎兒有益。


本則新聞由中廣新聞網提供 2009/0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