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瓠瓜蒸蛋粥。
材料:胚芽米粥1/2碗。瓠瓜50公克 胡蘿蔔1大匙。雞蛋2個
方法:
1.)事先煮好胚芽米粥,磨成泥糊狀備用。將瓠瓜洗淨,削去外皮囊籽,瓜肉以滾水煮熟後切細碎。胡蘿蔔切細丁。雞蛋打勻備用。
2.)將瓠瓜末,胡蘿蔔末,胚芽米粥,蛋液調拌均勻,放入可耐高溫的容器中,以大火蒸約10分鐘,待食材都熟軟即可。

雜菜絲瓜麵線

材料:胡蘿蔔丁:1大匙。木耳末:1大匙。絲瓜:30公克。麵線;:30公克
豬骨高湯200cc。
做法:
1.)事先煮好豬骨高湯,胡蘿蔔洗乾淨,削去外皮,切細丁備用。木耳洗淨,切細末。絲瓜削去外皮,切細絲。麵線;用消毒過的剪刀剪短剪碎備用。(通常我都是用手去把麵線;用短,剪刀不好用)
2.)鍋中倒入豬骨高湯燒熱,加入胡蘿蔔丁,木耳末,絲瓜煮至沸滾,再用小火稍煮片刻待熟軟,最後加入麵線;煮軟即可。

營養價值;
絲瓜有一般絲瓜和澎湖絲瓜,口感不同,皆可拿來運用變換口味,加入胡蘿蔔,木耳可以使營養更豐富,也增加視覺上的色彩,促進寶寶的食欲。

鯛魚芽菜麵線;
材料:鯛魚40公克。豆芽菜20公克。麵線;30公克。薑1片。鮮魚高湯200cc
方法:
1.)鯛魚清洗乾淨,以煮沸的滾水煮熟,取出後仔細挑出魚刺,魚肉切碎。豆芽菜清洗乾淨,瀝乾,切碎。麵線;以消毒過的剪刀剪碎備用。
2.)鍋中倒入高湯加熱,再放入鯛魚末,豆芽菜,麵線;煮至材料都熟軟即可熄火。
營養價值:
鯛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質,人體必須脂肪酸和維生素等多種營養,可常給寶寶食用。市售分切過的冷凍鯛魚片通常都已除刺,稍作檢查即可安心使用。

牛肉烏龍麵
材料:牛肉絲30公克。A菜2葉。烏龍麵30公克。雞骨高湯200cc
方法:
1.)事先煮好雞骨高湯,牛肉絲以水洗乾淨,瀝乾切小段。A菜洗乾淨,切碎末。烏龍麵切成2公分的小段備用。
2.)將雞骨高湯倒入鍋中燒熱,再加入牛肉絲,A菜末,烏龍麵一起煮至材料熟軟即可。
營養價值:
牛肉含有豐富的鐵質,蛋白質,可以補血,增加活力,如果寶寶可以接受牛絞肉,等牙口發育得更好,可嘗試牛肉絲切短,練習咀嚼能力。

豬肉菠菜烏龍麵
材料:豬肉絲30公克。菠菜1小株。烏龍麵30公克。豬骨高湯200cc
做法:
1.)豬肉絲用水清洗乾淨,切短備用。菠菜清洗後切細末。烏龍麵切成2公分的小段備用。
2.)將豬骨高湯放入鍋中燒熱,再放入豬肉絲,菠菜,烏龍麵一起煮到熟軟即可。
營養價值:
菠菜含有豐富的鐵,鉀,多種維生素與纖維質,對於寶寶很有益處。
菠菜不宜與豆腐類食材同煮,易結合出草酸鈣形成身體結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