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www.happychild.org.tw/newscenter/article.php/418
須把握黃金治療期的兒童鼻竇炎
提高抵抗力,拒絕鼻竇炎! 從小就給孩子均衡的營養,以及適當的戶外活動、運動,才能提高抵抗力,不讓孩子成為鼻竇炎的常客!由於環境跟飲食生活習慣的改變,越來越多人有過敏體質,連帶生出的下一代新生寶寶也遺傳了過敏體質。也許是台灣的過敏體質已經讓人太習以為常,許多孩子在起床後甚至去到學校後依然噴嚏連連。不過,如果原本就脆弱的鼻子因過敏或感冒導致續發感染,引發鼻竇炎的話,可就不能再輕忽了!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載 http://www.babyhome.com.tw/info/c3.php?catid=1&subid=&cid=113

鄭國良 院長

《認識異位性皮膚炎》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譯俞智敏、記者魏怡嘉/綜合報導〕多數人都知道吸二手菸有害健康,不少人也以為只要避開香菸煙霧就沒事了,但專家發現,其實吸菸者另外還會製造「三手菸」的危害。

 

煙霧消散後 毒性仍存在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給幼稚園爸爸媽媽的演講稿  BY【洪志鵬】

我想講的重點只有兩個:一個是「不要學電腦」,另外一個是「不要學英文」。
>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景升聯合診所 邱正宏醫師

寶寶水汪汪眼睛下,多出兩個明顯的黑眼圈,常讓人覺得是晚上晚睡造成的現象;其實不然,若家長發現寶寶出現黑眼圈時,應提高警覺,有可能是因為過敏性疾病所引起的症狀,可帶給小兒科醫師診斷,以免因過敏影響日後學習及注意力。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目光交流
新生的寶寶一天中很多時間都是在呼呼大睡中度過,所以你應該非常珍惜他睜開眼睛的有限時間,看著他,也讓他看到你。小寶寶很早就有了辨認人的不同面孔的能力,我相信你一定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早些記住爸爸媽媽的樣子。那么我告訴你--每一次你的寶貝看著你,他的記憶力就多了一些累積。

2. 說話,越多越好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蔣文宜/專題報導

許多三代同堂,或是父母雙薪家庭,由於白日無法照顧小孩,因此多半會交由阿嬤等長輩照顧,一來為自己親人、二來又比較放心,不過卻時有所聞,老一輩阿嬤常會將孫仔放在螃蟹車,任其四處横走,也許只為圖個照顧方便,然而,小兒復健科醫師卻指出,在提早利用雙腳力量、缺少爬行的訓練之下,恐為造成日後感覺統合失調的元兇之一。

先來看看,為什麼螃蟹車壞處多多?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主治醫師楊佩瑜說,雖然醫學上並沒有真正做過醫學實驗對照組研究,但是,不難想像當幾個月的小孩正興高采烈的進入探索期,如果卻受限於只能動手敲敲、用腳滑行的小空間裡,對小孩的發展絕對沒有好處可言。她並指出,有5成以上感覺統合異常的小孩,多半是爬得少的結果。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項跨國調查發現,台灣寶寶睡眠時間遠低於亞洲及歐美各國,孩子的競爭力已明顯輸在起跑點上。調查顯示,台灣寶寶平均就寢時間是在晚上10點以後,總睡眠時間約8小時40分鐘,但亞洲其他國家寶寶平均在晚上9點半入睡,睡眠時間9小時11分鐘。歐美寶寶睡眠時間更長,多達9小時45分鐘。

醫師分析,平常忙於工作的家長基於補償心理,想跟孩子多親近親近,可能是導致國內寶寶成為小小夜貓族的主因。

亞太區兒科睡眠研究聯盟近年來在全世界16個不同國家針對三萬名0到3歲嬰兒進行一項嬰兒睡眠調查,結果發現,台灣寶寶睡得晚,且時間不夠,長期下來,恐將影響生長發育。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要再被奶粉公司洗腦了..

http://www.babysgarden.org/web.php?webid=31

母奶本質上就是一種『奶』,即使小孩已經超過六個月,即使母親已經開始泌乳超過六個月,母奶之中當然還是含有蛋白質、脂肪、以及其他在營養上重要且適當的成份,是人類的寶寶及幼兒所需要的。母奶也會持續含有免疫因子,可以幫助小孩提高抵抗力。事實上,母奶中所含的某些能夠保護小孩免於感染的免疫因子,它們的含量在哺乳第二年所分泌的的乳汁中比第一年還要多。這個事實其實反應出幼兒生命過程中自然的需要,因為超過一歲的幼兒比一歲以前的幼兒,活動範圍大得多,也曝露在更多的感染源之中。母乳仍然含有必須的成份,能夠持續幫助一歲以上幼兒的免疫系統逐漸發展成熟;這些成份也有助於大腦,消化道及其他器官的發展及成熟http://www.breastfeeding.org.tw/tutorial/tutorial_detail.php?id=49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聽真人演唱版..請至..原始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markleeblog/21336965

《 說好的年終呢 》

詞:不是方文山  曲:還是周杰倫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