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
特  質:價格便宜,四季皆備的滋補佳品。
營養成分:它含有大量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膽固醇和蛋黄素。
卵磷脂被消化後,還能釋放出有利於增強記憶力的膽固醇。
功  效:常吃適量的蛋黄,對增強記憶力有一定的作用。
鵪鶉蛋
特  質:外形可愛,深受孩子喜歡。
營養成分:含有大量類別齊全的氨基酸,另外其卵磷脂含量也比雞蛋要
高岀5-6倍,蛋白質含量比雞蛋高30%。
功 效:全面補充大腦活動所需的營養物質。

蘋果
特 質:有多重療效,被稱為「甜蜜良藥」和「記憶果」
營養成分:蘋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尤其含有益於兒童生長發育的
纖維素和具增強記憶力功效的鋅。
功 效:常吃能促進大腦發育,增強記憶力,還有明目的功效。

花生
特 質:有「長生果」之稱的健食品。
營養成分:花生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和腦磷脂。
功 效:經常吃的話能改善腦血管循環,增強記憶。
注 意:食用時,如能連花生仁外表紅色的皮也一起吃的話,
則會促進營養的吸收。

花椰菜
特 質:營養成分含量齊全,是幼兒發育和孕婦必備的營養佳品。
營養成分:每100克中含有蛋質14.1克,脂肪1.12克,碳水化合物62.6克,
它的蛋白質含量幾乎和動物肉相近,胡蘿蔔素超過胡蘿蔔,鈣、磷、鐵、鉀非一般蔬菜能相比,其綜合營養價值在各類蔬菜中名列前茅,所以一直被譽為「健腦菜」。
功 效:健腦益智,能夠促進寶寶的大腦發育,提高記憶力。

馬鈴薯
特 質:馬鈴薯泥等有的粉質,頗受孩子的青睞。
營養成分: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和其它營養物質。
功 效:當馬鈴薯被攪拌成較易消化的泥狀進入人體後,其中的葡萄
糖成分僅,需15-17分鐘即能到逹腦部發揮作用,因此常吃馬鈴
薯泥能夠促進憶力。

核桃仁
特 質:美味的補腦零食。
營養成分: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和大量的維生素B6。
維生素B6是重要的神經營養物質,當兒童缺乏時,常常會導致生長,,,緩慢和智力發育遲緩。
功 效:如果把核桃仁跟韭菜、豬腰一起炒,能夠補腦聰耳、養血潤腸。

芝麻
特 質:緩解大腦衰老的佳品,另外吃後滿口清香,口感也不錯。
營養成分:有黑之分,通常黑芝麻的補益作用比白芝麻更強。芝麻中礦物質含量驚人,如每100克芝麻中含鈣564毫克,含磷368毫克,含鐵50毫克。同時它在人體內還還能合成卵磷脂。
功 效:在參與體內代謝過程中,和清除膽固醇,改善腦血管循環,進而逹到健腦作用。

蜂蜜
特 質:含糖量高,被現代醫學家和營養學家稱之為人頪的「健康之友」。
營養成分:含有健腦的磷、強骨的鈣、補血的鐵、排除酸性物質的鎂等60多種有機物和無機物,可以說是一種營養全方位而豐富的食品。
功 效:蜂蜜中的礦物質與人體對血液中的礦物質含量頗為相似,這樣更有利於人體吸收各種礦物質,進而逹到增強記憶力的作用。

香菇
特 質:肉質豐厚,味道鮮美。
營養成分:香菇中含有黑色素,能夠安定腦幹部位的自律神經。同時它還含有豐富的各種酶類。
功 效:促進人體各方面的協調和大腦發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